千花猫

遗像

我看着自己,

自己也看着我。


我的每张画也是自己的遗像,

或者称之为:尸体。


我就像停尸间的工人,

每天把不同的自己冷冻在储尸柜里。

它们有着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生前。

“去世”之后,都来到了停尸间。

偶尔也会有人参观这些尸体,

透过小小的玻璃(屏幕)。


我有好多尸体啊,

宇宙就像我的停尸场。

我像细胞分裂一样,

一直分裂排出我的尸体。


我也在每具尸体上,

种上了几朵花,

就像形形色色的动植物,

甚至长着人类耳朵的老鼠。


真理包裹在无限的可能中,

大海捞针般。


停尸间的工人给自己预留了一个空位,

去世了就自动放入,

成为万千之一。



一位童心依旧的大叔
改更地址:公众号:杰的奇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