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花猫

一觉醒来,

周围已经没有人类了,

我被困在家乡的小岛上。


汽车像巨大的石头堵在路上,电力瘫痪。

手机成了真正的板砖。

天黑世界也变黑了,

家附近的超市都没有蜡烛。


岛上的纸和笔估计能让我画一辈子。

时而会骑上自行车出去远行,

看看有什么资源,样样都是宝,

路途比较危险,

本来家养的宠物都开始野化。


把图书馆里的书挑选着运回去,

学习着如何种植粮食,如何发电,如何使喝的水变清洁,如何防病治病。


由于没有人类可以说话,我开始自言自语,

随时记录一切。

到了晚上是漫长的,能经常听见野狗的嚎叫,

蝙蝠。


房间里堆满了画作书籍和写的东西。

有时候会仰望星辰,夜色迷离,

这个世界上真的就只剩下我一个人类了吗?

是不是我被外星人绑架后开始进入无限的梦境?但现实的一切已经证明这不是幻觉。


我看了无数的故事,也养了一条小狗,

甚至想过办法自我克隆,

但已失败而告终。


我既害怕死去,而每日也是无穷的重复,

重复着生命中的每一个活动,每一次想象,

长长的头发成了这些的见证。


感叹先人的智慧,而我远无法企及,

留下的只能让我一个人苟活。


春夏秋冬。


如果我去世了,

那全人类也就灭亡了,

只剩下我一具骸骨。

人类就像那些无数生活过的物种,

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一位童心依旧的大叔
改更地址:公众号:杰的奇幻人生